少年科学,则国科学
格致校园第21期:未知之境

       从幽暗无光的百米深海

  到神秘莫测的微观世界

  我们在未知之境中探索无限可能

  去发现 没有光的大海暗藏哪些黑水精灵

  去解密 看不见的原子如何构建世间万物

  2021年12月8日 16:00-17:00

  携手前行探索未知之境!

孙亚飞

  科普作家,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

 清华大学化学系博士生,科学松鼠会会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两度文津图书奖推荐书目获得者。发表科普作品《塑料的世界》《你好,门捷列夫》,并有译作《诗意的原子》《锈蚀》《13次时空穿梭之旅》等。

   张 帆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签约作者

 科普作家,水下摄影师,技术潜水员,佳能十佳摄影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国教科文MAB签约摄影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签约作者。2010年开始水下摄影,至今已有10年时间。著有《遨游海底》等数本摄影绘本;作品曾入选中国国家地理出版的《极致之美》等数本摄影画册;曾主编中国动物博物馆出版的丛书《动物多样性》、《脊索动物》;曾主编北京自然博物馆出版的《艳遇——初识科学摄影》;曾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数十个水下摄影专题文章;曾受中科院水生所邀请首次拍摄到了长江江豚的水下影像;曾参与中央电视台的纪录片《蔚蓝之境》的水下拍摄。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8日 16:00-17:00

格致论道讲坛主办: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本期活动主办方:格致论道讲坛 中关村学区管理中心

本期活动承办方:中国科普博览

本期活动协办方:中科启元学校

本期活动支持方: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关于格致论道讲坛

“格致论道”,原称“SELF格致论道”,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的科学文化讲坛。致力于非凡思想的跨界交流,提倡以"格物致知"的精神探讨科技、教育、生活、未来的发展。每月举办一期演讲活动,邀请来自科技、教育、文化、艺术等诸多领域嘉宾分享思想和观点。

关于格致校园

“格致校园”原称“SELF x Kids”,是“格致论道”讲坛在中小学校园举办的科学演讲活动,带领各个学科领域的科学家走进校园,面向中小学生讲述科学知识,分享科学家的科研故事,让孩子们体会科学的乐趣,启发他们的科学思维。在中关村学区管理中心的联合推动下,目前已经在中关村地区的中小学校举办了20场演讲活动。